事隔一年回顧:丹麥留學半年(一)

終於,開始了。

IMG_3350


其實當初去丹麥留學時已經起了開部落的想法,礙於自己一直不想開一個只是有關於旅行的網站,便一拖再拖。

IMG_3456

但感覺自己大學最後一年,無論是對生活上的看法和態度,還有對電影及攝影的執著,旅行的看法,都比以往改變了許多,便下定決心,把現在往事通通都記下來,分享我對旅行生活的心得。

好,就從丹麥開始。

IMG_3283


老實說一開始進入大學,成為莘莘學子,卻是完全沒有想過往後的路是怎樣走,更莫說到外國留學。就正如自己中學時主修理科,進大學後竟然修讀視覺研究(藝術的科目),自己的父母也很是無奈,但生活還是要一直過,不是麼?

IMG_5231

Søndre Campus, København


進入大二,身邊的朋友已經在討論要去哪個國家交換,然而自己還像個傻子什麼都不知道,最後是硬著頭皮報了交換計劃。然後,然後便在日本與丹麥這兩個國家兜轉了很久。(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標準的日本狂熱份子,這個之後會和大家再作分享)

而最後還是選擇了丹麥的哥本哈根大學,主修北歐電影研究。

IMG_5227


哥大的教育方式跟香港很不一樣,講求的是自發性學習,也就是說成績不會因出席率而受影響。加上在丹麥修讀一科便是等於修讀香港兩科,結果自己一星期只需要在週二及週四上課,閒暇時便在哥哈城市逛逛或來個短途旅行。

IMG_5195

Søndre Campus飯堂, København

 有朋友問過去丹麥留學是否價錢昂貴,我個人覺得還可以,始終自己經常性一包意粉加番茄醬走天涯,很難貴到哪裡去。(之後會開一個如何在丹麥省錢的小攻略給有興趣去參考,希望幫到各位)

今天先寫到這裡,希望之後可以至少每星期更新三次(笑)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由HKDSE升上去丹麥是否是一定要中英數通識再加三門其他科目?因為看官網還有疑惑,希望被回覆~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問題!一般外國升學也是要看會考/公開考試成績。一般除了英國大學可以透過GCE考進去,其他都應該需要公開考試成績 (HKDSE)我是大學交流時去了丹麥半年,那時也是透過在港大學的大學成績收錄。要是HKDSE後直接升學我自己也不太清楚,我讀的是哥本哈根大學電影研究系,有興趣可以按以下連結參考以下: https://studies.ku.dk/

      祝一切順利

      刪除